Wednesday, May 7, 2008

路人甲

路人甲







凌晨一点了。我还没睡,也不能睡。
之前喝了浓浓的咖啡,就准备今夜通宵达旦,用功温书!
温书还在BLOG?哈哈,只是休息片刻,顺便上网。我一边写博客,一边听933广播剧场。忽然之间,我听到一个很有趣的词汇 - 路人甲



路人甲,我觉得也叫‘过客’。
人生当中,我们时刻都在做‘路人甲’。以后在历史上也只是‘过客’。
其实,做路甲,好过成为‘千古罪人’,好过‘死赖着不走’。
功成身退,急流勇退,其实是一种人生智慧。




哈哈,我在很多时候都是路人甲。默默付出,无牵挂,无烦恼。
因为没有人会留意我啊。当第一?呵呵,第一往往也是众人嫉妒的目标。


在最完美的时候身退,能保全自身。人生起起落落,就如同股票,经济。
天下有永恒吗?没有,成功能永恒?也不能。所以在顶峰时期,在最美好时候选择离去,结束,其实也无偿不是一种明智抉择。


能保留美好回忆,不好吗?与其耿耿于怀,撕破脸皮斗争,不如退一步,保留美好记忆,不求轰轰烈烈,但求成为一名路人甲。


会写这文章的另一原因是,因为,我也是某人心中路人甲而已。哈哈。

1 comment:

johnNy said...

hey.. pls fix ur Cbox l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