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6, 2008

有钱也不是这样的嘛

... 有钱,真的就是这样的吗?

我今天出席了一个宴会。(很意外的被邀请的)
同桌的几位中年男女的对话,让我感到很纳闷。

"....你不够钱啊,2-3万我借给你啦,不是问题!”
“.... 11-17号下个月,走!我们上云顶! 做飞机还是直升机?”
“直升机我坐过,很刺激!”
“看我的手表和链子,都是云顶等的'long service award!"
“......下个月上那里旅游?我不能啊,要到Dubai迪拜开会”
“哇,小妹,你读double science 啊...还学钢琴,跳舞"
"我真忙,要开董事会AGM...."

除了以上对话,应该还有一些我忘了。加上暴发户的典型动作等。高谈阔论,吞云吐雾(吸烟),说话大声怕别人听不到等,足以让我感到很不悦。

富裕,是努力和上天的恩赐。人应该懂得惜福,谦虚。如此挥霍,如此骄傲,难怪俗话说‘富不过三代’。在儿女面前树立坏榜样,以后有样学样。

人,在顶峰时,要懂得谦卑。骄兵必败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