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4, 2008

七情六欲

人, 七情六欲在所难免。最重要是如何应付,如何面对。如何改善,如何改进。

我设立这‘静思咖啡馆’Blog也有一段时间了。我也不象一般人一样,毫无‘包装’畅所欲言,把心中的事情,周围发生的事物全部写出来。

毕竟,这是网上‘日记’。所以,写什么都要三思。

我希望通过这小小的角落,运用我的简陋文笔,抒发自己的看法,自己的心情。

我比较‘含蓄’,喜欢‘若隐若现’的感觉。知道就好,不知道也好。同时也给人一些想象空间。

我的文章都是中文为主。原因是在日常生活中,能真正运用到中文的时候真的极少。
网上用中文些BLOG文章,能继续学习中文。我中文在O水准是很遗憾的,只拿个B3。很多人拿A1,A2。没关系,我离校后继续学以致用。我可以很欣慰的说,以前拿A的人,现在的中文呢?多半‘还给’老师。我,却没有。

人类是情感动物,需要发泄。发泄就没事了。哈哈,有点大男人,我认为天大的事情,只要用心努力,全心全意,诚心诚意,一心一意;最后一定能把它搞定。

人的心境也要不断去‘修’去学习,才能看开点,快乐点,乐观点。人才能得到清静,平静。

人很奇怪。之前在牛车水一带找停车位,等了半个小时终于有车离开,腾出空位给我停。谁料到突然一辆罗里车冲出来霸占了我的位子。我顿时恼羞成怒,忍无可忍。
驾驶罗里车的是一名印度人,车上有三名印度乘客。要不是他们人多,我很可能会下车找他们理论。

忽然,其中一名印度人下车,向我道歉,说他们只是停一会儿,一个小时后就离开。我顿时又火冒三丈,然后打骂了那位印度人。真XXX,1小时还算‘一会二’?

过后,我观察到这群人身穿兴都教服饰,才发觉到他们可能是要赶到附近的兴都庙参加仪式,才如此无礼。人,看开点,就当做好事。想到这里,我的气焰就消了许多。

人,七情六欲特别多。重要是要懂得控制,心胸也要不断扩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