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9, 2008

保持通话



保持通话

观赏了<保持通话>一片。以下是收集到的以及我个人感想...

翻拍电影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。《保持通话》翻拍自好莱坞电影《一线声机》。
冲着陈木胜导演,我到了电影院看了此片。没看过好莱坞原版《一线声机》,不晓得有多棒,但我可以肯定这部翻拍之作没有让人失望。在《保持通话》里,陈木胜却收敛了一贯使用的英雄救世路线,男主角古天乐,只是一个枪都不怎么会使的会计师。他虽然在一个财务公司,但不负责讨债威胁,泼人油漆,只是个记账的会计。

这样一个主角,生活一团糟,情商低下,老婆走了,儿子也要离开他,答应儿子的事却总是做不到,跟着公司的人去讨债却害怕兮兮、心不在焉。公司的同事说要借钱跑路,他也就唯唯诺诺的拿出钱包,被人家夺去自己翻钱,末了对方还“好心”的留给他一点。

就是这样一个平凡人,在去机场送儿子的路上,接到了一个求救电话。

古天乐接到电话之后随即给了路边的警察张家辉,因缘巧合之下,报警不成,古天乐只好孤军上路,一句“尽力而为”,将本片迅速带入最精彩的段落。古天乐在本片中的的10分钟飙车戏,撞烂了八辆,至于其它在周围被撞烂的车更是不胜枚举,最后由百事可乐赞助的那几万罐可乐真是惊心动魄,紧张刺激。

我最欣赏的,还是陈木胜在本片中传递给观众的一种态度。

古天乐面对大S的求救,在本片从头到尾,反复说到的一句话是:我尽力而为。

大S摆脱了台湾偶像剧中的恶习,从头哭到尾,是一个失魂落魄的母亲。刘烨与张家辉,也很不错。张家辉将一个内敛低调的警察刻画的非常好,压抑了全场之后,最后展现的英姿是让人期待和感到痛快的。

陈木胜用这部《保持通话》告诉观众,一个有着正义感的普通人,一样可以做英雄。而我也希望看这部电影的观众,能够和我一样,在影片中找到一种别样的英雄情怀!



整体来讲,这部片子,真的是‘赞’! 4/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