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猪朋狗友




兄弟情

这几天我一直在想。因为无聊,所以睡觉在想,大便也在想。人无聊就爱胡思乱想,天马行空。但是与此同时往往也略有所悟,领悟到人生哲理。

我真的蛮幸运的。典型‘死仔包’性格,却有个像样的家庭。而且,还结交了一群‘形影不离’的‘猪朋狗友’。哈哈,其实和这班朋友,是在中三时候正式结交的。之前虽有来往,但是不熟。至今,已经有大概9年7个多月了。

很欣慰有这些朋友,陪我度过风风雨雨。我是如何认识他们的呢?嘿嘿,其实我蛮‘高傲’的(不是啦,是害羞,文静)。一般不会主动和别人(陌生人)交谈,虽然一旦开始谈话交流的时候,如果有需要,或则性情大发,我可会‘滔滔不绝’的和别人聊天,聊个天南地北的。可是,面对新环境等,我通常会‘静观其变’。

我正式和这班兄弟结交,是其中一位在我们中三时候,在上午休息时候,突然跑到我面前来,主动邀请我一起去吃东西。这一吃,就吃了近10年友情,兄弟情。

因为他们其中几位从 普通学术班升级到我这里的快捷班,我因此也认识了其他没升到快捷班的朋友。缘分就是那么奇妙,现在回想,我在中一,中二时交的朋友现在极少来往,但是和在中三开始正式认识的‘兄弟’们,可是越来越熟。

其中,难免有争执,小孩子不懂事,吵架,吵吵闹闹的。现在回顾,还蛮可笑。而且我对其中一个‘争执事件’,还蛮惋惜的。因为我当时的冲动,当面指责其中一位好友的短处(他英文当时不太好),而引发了这位好友对我的反感。过后道歉,但也于事无补。

一直经过了2-3年后,我才和他和好如初。我对现在,还很后悔当初的无礼。如果能更加理性,我就能避免这无聊的摩擦了。同时我也对那位主动上前邀我吃饭的朋友,心存感激,没有他的主动,就不会有今天的‘兄弟帮’。

一些以前差点‘脱离’的兄弟(因为儿女私情啦),一些以前不太熟的兄弟,现在经过奇妙的缘分推动,渐渐的建立良好的友情。

过年过节,生日的时候,我这群兄弟,总不忘对方彼此。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一起玩乐,一起欢笑,一同哭泣。这班兄弟,很无缠头,笑话通常是无聊低级,但是,很奇怪,每个星期一定至少要聚一聚,听一听无聊笑话,喝茶讲大话才算正式度过一周。

有时我的无礼,野蛮,我的口不遮言,我的过度直率性格,他们能包容,而且有几位已经有伴侣了,他们还不忘兄弟情。我实在感动。看电影,吃饭,我们总不忘对方。星期五一起吃印度煎饼,椰浆饭,兴旺香港茶餐厅的夜宵聚会,新电影上映的电影聚会,使得我们更加亲密。
有缘分才能成为‘死党’级朋友,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友情,但愿能兄弟情长长久久,再过几个10年友情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