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5, 2008

死仔包


死仔包


昨晚和我老妈谈天,谈到男人当兵前和当兵后的‘变化’。
当然,身体便得更健康强壮是一定,更重要的是个人思想的成熟度和转变。
老妈说男人当兵前后是有变化的。当兵前思想不稳定,不成熟。


我突然间理直气壮的对着我老妈说,"哪可不一定,你=看,我还是我,和香港一样,十年(五十年)不变!,我还是一样,思想一样,当兵前是你的‘死仔包’,当兵后还是你的‘死仔包’!"


哈哈。自己说笑话自己笑。


我其实真的蛮‘死仔包’的。我有时真的不了解自己。子曰‘三十而立’,可能人真的要等到三十岁在真正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在这世界上的‘使命’。


性格上,我对自己有时感到模糊。这‘死仔包’,典型狮子座,爱称王,但是却碰到生日刚好在巨蟹座和狮子座的‘交接日’。因此,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‘狮子’,但是下一刹那,变得很"巨蟹"。


有时很‘铁齿"(用福建话读), 有时很随和。有时很愿意做随从,当‘老二’不做‘老大’,有时却爱做大哥。


有时候很有耐性,有时却很‘蒙紧’(广东话读 - 紧张,无耐性)。有时候很有爱心,仁慈,有时候很狠毒。


有时候很有魄力,有时候象条死鱼,我有时做事很有规律,按次序,喜欢程序;但是有时候就发神经,不案牌理行事。


当我在夜晚自我‘反省’时候,我时常问我自己 -我是谁?




暂时给个答案:


- 死仔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