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3, 2008

矛盾

心中好像有两个我。
别误会,不是‘抄袭’人家,我知道有很多人都有这样个感觉。
但是,又有几个会去分析呢?
一边叫我‘醒醒啊’,一边叫我‘坚持!’
这种奇怪‘现象’,我们人类称之为‘矛盾’。我们的大脑,我们的内心深处可以
有无数的矛盾。
一边是理性的,一边是感性的。
一边叫我去先发制人,一边叫我顺其自然。
哪边才是‘正确’答案?
是非只在局势,很多时候什么是‘对’的,什么是‘错’的,往往是按照局势的变化。例如,大势已去,还死不放弃,这是‘执着’。如果众望所归,不放弃,这就不是‘指著’了,这是‘恒心’。
问题又来了,局势的分析又如何去衡量?何为‘大势已去’,何为‘众望所归’?
得与失,不是永恒不变的。
这,就是‘命’。人一定要为自己幸福去争取,要努力。但是人也同时无法控制‘命’。
又矛盾,又无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