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6, 2008

过关斩将

HAIZ....
终于打破第一‘关’了。嗯,其实‘破’了没有,我还不知道。但是至少我已经
‘出发’,‘过关斩将’了。

今天下午是我这学期的第一份模拟考试。成绩好坏,完全不会影响最后的成绩单。
但是,模拟考试(prelim,aka mock exam)是非常重要的。它让我们有心理准备面对,应付两个月后的正式大考。它也为我们这些学生提供一些大考题目的‘提示’。
模拟考试试卷也会交到英国伦敦大学的考官批改,然后在复习课上复习,讲解。

今天是social psychology试卷-社会心理学。伤脑筋的一科。很多词汇要记得。

Illusory Correlation. Demand Characteristic. Social Comparison, Social Identity Theory. False Consensus Effect. Normative Social Influence. Informational Social Influence. Referent Informational Influence. Public Compliance. Schema. Stereotype ETC. 真的是TMD。

一大堆词汇,而且还要写两篇文章。还好,我们的讲师已经为我们提供‘提示’,每年的考试,必出题目已经‘泄漏天机’了。于是我努力‘闭关修炼’,才能多多少少记得。

好累啊。三小时的考试,写千多个字。‘元气大伤’。哈哈。

其实,虽然是累,一些些的满足感还是有的。因为勇敢面对它(试卷),而且懂得如何回答。
当然,不期望金榜题名,但,至少尽力了,问心无愧。

来临星期六,两张试卷正等着我。
加油!勇敢面对,一定要过五关,斩六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