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9, 2009

转眼之间,元宵节到了。元宵节,真正称谓‘上元节’。
上元 - 正月十五,中元- 七月十五,下元- 十月十五。华人相信次日,上天的天官能赐福给大家,俗称天官赐福。这天也是农历新年(春节)的最后一天。


欢庆的日子过了,是时候努力奋斗的时刻。有朋友为我占卜,说今年我会很‘忙’。
对我而言,忙,是好事。


孟子说,"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行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"

人,忙,是好事。游手好闲等于虚度光阴,忙,代表有机会,机会一到,就不能犹豫不决。唯一希望的是,我能有足够的力气,力量应付一切。我相信度过难关,必能苦尽甘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