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, 2009

2009 年6月27-28日 吉隆坡之旅

2009 年6月27-28日 吉隆坡之旅

半夜三更,我还没睡;肯定是刚才那杯浓浓的茶在作怪。

已经从吉隆坡之旅回来近两天,原本要上载一些照片,无奈BLOGSPOT 应该是出现了一些故障,无法上载。只好等到明天再尝试。

这次的国外旅行,十分短暂,去的国家也只是我们的邻国马来西亚。
山不在高,有仙则灵。

旅行不在乎长短,重要是和谁去。这次我可是和几位认识将近10年的老友出国,而且是头一回出国,因此意义非凡。

他们几位都没有到过吉隆坡,唯独我有到访过。所以我就只好安排行程,带他们逛街以及品尝当地美食。我们的‘大哥’进财,在之前负责安排巴士以及酒店住宿。进财为人细心,所以安排的还很妥当。

2天1夜的行程,包括我,大家都买了些东西。遗憾的是无法登上吉隆坡双峰塔,因为票已经分发完了。

这次的旅行,也让我体会到,新加坡人真的太幸福了。习惯了舒适的生活,对于比较‘差’的生活习惯,生活水平;新加坡人已经到了‘无法接受’的地步。似乎只有‘新加坡水平’才是‘对的’,才能接受。对于不同的环境,很多新加坡人都无法适应。

天啊,世界那么大,所谓适者生存嘛,有时候必须懂得包容,容忍,以及接受不同环境,甚至比较恶劣的事物也应该懂得处之泰然啊。不然得话如何在国际舞台生存?无法生存就只有做‘井底之蛙’了。

随遇而安,既来之,则安之。

古人的智慧,现代都市人,都做不到了。

说实在的,吉隆坡为马国首都,环境已经不错了。当然还是比不上‘小红点’,但是也不至于差到如同‘第三世界国家’啊。看到一些不如‘小红点’的事物,其实也不必大惊小怪的啦。
增广见闻,如果能到处走走,多体会不同文化,不同习俗,就能知道,世界无奇不有,比新加坡好的,差的;也是司空见惯,毋需惊慌失措。
事忙我不忙,事非我不非,才能临危不乱嘛!

No comments: